短片长篇小段子

Die For you

参加的企划文放出啦!
新年也请多多指教!

与神明的约定-作品展示:

BY 雪落


建议BGM:The Weeknd - Die For You


 


 


阳光明媚的正午,习惯了晚睡晚起的审神者又再次睡到了刀剑们都快要用午饭的时候。


 


人还在被窝里,她意识模糊的往身边蹭了蹭却又什么都没蹭到,惊讶之余赶忙睁开眼睛手也摸了过去,她才发觉本来应该就在身边的鹤丸国永早就不知道去了哪里,整理平整的床单边就像是从来都没有过这个人一样,而此时他昨晚睡过的地方现在也是冰凉冰凉的。


 


正午,阳光透过和纸把室内照了个昏亮,而从门外也正传来兴许刀剑们互相交谈的声音,咔咔咔咔的大笑着的定是开朗豁达的山伏国广。就这样没过一会儿审神者从床上坐了起来,愣了几秒,把头转向那本该能收到早安吻的方向,发起了呆。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早上醒来后你不在那里。


 


是我太慢了吗?还是说是你再也不会等我了?


 


 


 


其实审神者的疑惑并不是毫无理由,因为从才交往的时候甚至是交往以前她都一直是晚睡晚起,这就是她的生物钟别说是鹤丸了别的刀剑也知道这一点。才开始一起睡的时候审神者总觉得自己没见过他真正睡着的样子,半夜三更他就算在床上躺着但也会看点书聊聊天,就算等到她要入睡的凌晨又或者是清晨,只要叫一声他的名字还是能收到回应的,尽管有时那听起来像是半睡半醒就是了。


 


至于早上,正午,身为本丸里出了名爱早起的平安太刀,鹤丸只要天亮着还真没有不精神的时候。以前他经常会在她熟睡的时候对她动手动脚,甚至还干过脸上画画扎小辫子等古典的恶作剧戏码。她到现在还记得有一次他也不知道用的是什么墨水洗了半小时脸都没把他在她脸上画得小乌龟和脖子上画下得那大概是鹤纹的点给擦掉,那次她到后来是真的有些生气了,但看他从一开始憋笑到后来认真起来边双手合十认错边一次又一次的去找次郎和乱要肥皂洗面奶卸妆油的时候,她的气还没来得及爆发就被他那少见的慌张样子给弄没了。


 


可是现在,无论是可爱或者讨厌的恶作剧,温和而又深情的微笑以及早安的轻吻都……到底是去了哪里呢。


 


 


【哐当】


 


“你醒了吗?早啊。”


 


就在审神者更衣时,忽然从门外传来鹤丸的问候声。她知道他这是把早饭送来了,就像以前他还只是单纯的近侍时那般,也会在差不多的时间来到她的房门外,穿戴上那身战场上的装束来迎接她。


 


“早。”但话是这么说,心里难过归难过,她也并不想立刻就对鹤丸表现出她的不满。鹤丸已经足够好了,再说要让他每天上午在都被子里什么都不做干躺着等自己起床,她还没作到这个地步。


 


而且就算早上他先起来,他也会在她差不多睡醒的时候回到房间。今天,出现在门口的他身着清爽的白色内番服,人背着光,却笑得比外面的太阳还要耀眼。


 


“肚子饿了吧?今天中午吃猪排饭,你想吃吗?要么先吃点早饭也好?”他蹲在门口,嘴上问她要不要吃早饭,却把一盘还冒着热气的餐盘藏到了门背后。她一开始没注意,可很快那奶香就传了过来,还问我吃不吃?你就把早饭给端来了。


 


“好香啊!是华夫饼?!”


 


并没有交往很久,但也不知道他是心细还是真的很用心,审神者的衣食喜好早就被他掌握透彻。像这样三天两头的惊喜自从交往开始就一直持续着,他总会恰到好处的满足你的一切需要,甚至能在你低落之前就找到让你恢复好心情的办法,你说向他这样的男朋友上哪儿找第二个?就这样很快清晨的孤独和猜疑就这样被华夫饼的香甜气息给填满了,她喜上眉梢的小吃了一口华夫饼,又站起来跑过去,从背后抱住正在整理床铺的鹤丸,踮起脚尖亲了他脸颊一口。


 


是啊,无论是鹤丸本身,还是他对自己的好,她都是爱到骨头里的。只要一点点来自于他的营养剂,她就能彻底被充满,被修复成原来完好的样子。


 


“……一睡醒就这么可爱吗。”他随意笑了笑,双手一松手上的被单直接就落了地,转过身来指腹摸上她的脸颊凑过去换了个角度撬开她的唇齿,好好给了她一个期待已久的早安吻。


 


就这样周而复始一天过去,审神者晚上抱着他睡觉的时候已经把早上的不愉快给忘得一干二净,蹭蹭胸口他露出的温热皮肤除了感受他以外她什么都没多想,就这样幸福的安眠又笑着醒来,第二天中午她又蹭了蹭身边那本该温暖的地方,可换来却又是一片冰凉。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她撇了撇嘴,整个人都钻回了被窝里。


 


 


人们常说恋爱是分阶段的前面的热恋期过去热情就会减退,审神者虽然也明白这是迟早会来,但也愿意相信刀剑生而长情的说法。再加上考虑到鹤丸本来就是早起的人,她也认为其实也不能长期勉强他。他要起来,也应该放任他自由。


 


但是……


 


审神者坐起身来,摸着身边冰凉凉的床单,听着外面短刀们的喧嚣。她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


 


总不会是他已经……


 


 


 


 


审神者坐在办公室里,看着手上的表格心里转的却是鹤丸国永的事。而此时鹤丸正在门口站着和刚过来的长谷部说话,每周这个时间段长谷部都会过来交财务表格,虽然按道理这其实也不该让长谷部来管,但毕竟他所待过的黑田家的管钱是出了名的,再加上博多的加入,财务方面自然就让他们黑田组的三人来帮忙看着了。


 


反正也看不下去手上那堆莫名其妙的数字,审神者就举起茶杯假装喝茶,眨巴着眼睛就偷偷去看鹤丸和长谷部,可没等鹤丸说话长谷部忽然就一转头一跨步往审神者这边来了,难道是刚才偷看他们被发现了?吓得她差点一口水没咽下去。看一眼至于这么激动吗?


 


“主上!”长谷部气势汹汹的冲到她面前,脸上带着几分烦躁,但却依旧保持着他那种【主命】的微笑。


 


“什……什么事?”


 


“主上,虽然由我来说这句话并不合适,但希望您能考虑一下。”


 


自从交往后近侍就一直是鹤丸,很久都没有和长谷部这么近距离说话让她感到有些违和感,想往后退两步拉开一点距离可长谷部此时的神情却像是容不得她的任何一点退步。因为如果她退步了,他不仅会把憋了半天的话给憋进去,可能以后还会郁闷出问题来。


 


“偶尔也请让我们当您的近侍吧!我长谷部恳请您命我做您的近侍!”说着说着长谷部就把左手往自己的胸膛上一放,而他惯有的忠诚却让本该习以为常的她突然不知所措起来。是太久没有如此近距离的和别的刀剑男士说过话了吗?她有些奇怪,但也知晓什么是自己应该做的。


 


“哈哈哈,说起来也是啊,鹤丸要不这样吧,明天就让长谷部来当近侍怎么样?”她知道也许鹤丸不会愿意让出近侍的位置,但在交往时她和鹤丸也有过恋情绝对不能干扰本丸正常运转的约定。长谷部也有他自己的期望,况且鹤丸长期当近侍,估计也是有几分疲劳的吧……


 


只是,鹤丸的占有欲,交往这段时间她也充分体会到了。


 


“……好啊。”


 


紧张之际,却没想站在远处的鹤丸只是笑了笑,并没多说什么,就继续收拾他手上的文件去了。她想多看看他的反应,可却被面前比自己高上许多的长谷部给挡住了视线,而等她和长谷部说完话,不知什么时候出去了的鹤丸突然又回来了,手上端着的是她爱吃的点心。


 


“鹤丸……”她抬眼看他,担心他是不是不大高兴。可他却没等她下面要说的话,依旧笑着,一如既往的温和而又深情的注视着她。


 


“偶尔我也休息一天吧,也不错啊!比起那个,来,快尝尝!你也肯定累了。”


 


点心当前,更何况鹤丸看起来还是那副高兴样子,好像还对休假有些期待?她不自禁的盯着鹤丸心里想东想西,可他却又拿了个饼干塞进她嘴里不给她任何沉默揣摩的时间,道:


 


“我也和五虎退他们说好了明天一定要陪他们玩,这下也好啊。”


 


“哎?”


 


“是啊,本想快点搞定然后陪他们去玩会儿的,想想看也是,以前经常在一起玩的。”鹤丸自己也拿了块点心,边吃边说,金色双眸盯着她看,她觉得有些不自然,但又说不上是哪里不对。


 


“呃……也是啊,嗯也是辛苦你了,好好休息一下吧!”


 


尽管有种说不上来的异样感,但她还是顺着鹤丸的话,既然他也同意休息还要和短刀们去玩的话那也应该让他去。人们不是常说情侣不能天天黏在一起吗?为了将来也不能太束缚他为好。


 


 


 


 


就这样新的一天到来,早上醒来后门外难得站了两个人,一个是手上拿着蹴鞠球像是只是路过的鹤丸,另一个是一本正经穿着战服的长谷部。


 


“哦早啊!”鹤丸朝她挥了挥手,她也对他笑着道早安。她本以为也许他会按照惯例给她一个早安吻,然而也许是长谷部在场的缘故吧,他只是打了声招呼还交代了长谷部几句,人就开开心心的走了。


 


“早安,主上。今天我长谷部就是您的近侍了,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待。”没等审神者缓过来,向来认真细致的长谷部就向她鞠了一躬。尽管她心里还是觉得鹤丸哪里怪怪的担心和猜疑也慢慢涌了上来,但她还是假装风平浪静的和好久没能好好说过话的长谷部寒暄了起来。


 


“早安,今天就麻烦你了。先陪我去吃点东西吧。”审神者笑着,心中的不安也随之逐渐弥漫开来。


 


鹤丸……以前我们,不是早就当着他们的面亲热过很多次了吗。


 


为什么今天就……


 


还是说,这只是碰巧,只是你急着要过去,我也只是想多了?


 


 


 


就这样半天过去,中途虽然鹤丸来过一次,但仍旧是打了个照面很快就走了。临近晚餐时间,也没什么别的事要做,她就和长谷部整理起书架来。


 


小说,杂志,科普读物,字典,人物传记……把所有书拿出来再一一按照作者喜好分类,虽然也不是什么重要的工作,但很久都没当上近侍的长谷部显然心情好得出奇,什么事都笑容满面的做得特别快,弄得她自己反而并没有什么要干的。本来还想做点事等这天过去听鹤丸说说今天他们的游戏心情就会自然恢复,但越是闲着心中的不安就像是有了空闲一般疯狂滋长起来。


 


到底是怎么回事,他难道真的是……已经没有一开始的热情了吗……


 


越想越投入,她一个不注意就低下了头表情也阴沉了下来,而这却正好被还在整理书籍的长谷部给逮了个正着,他放下手上的工作,来到他的主上面前。


 


“主上,您怎么了吗?是哪里不舒服吗?”


 


“啊,我,我没事。”


 


“恕我直言,主上从早上见过那个鹤丸国永之后就……您和他是发生了什么事吗?如果是吵架了话,我现在就去帮您好好治一治他。”长谷部稍微弯下腰来,一副等待新的主命的认真模样,审神者见状赶紧摇头,长谷部机动那么快有个万一那鹤丸还不知会被怎么揍。


 


“可是您看起来,可,啊难道?那家伙不可能……不,主上!肯定还是发生了什么吧,如果您不愿意说的话,我这就去把他找出来问个清楚!”长谷部边说就边要杀出去,审神者只好赶紧拉住他,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啊。


 


“不是啦,我……我觉得应该是我想太多了。不是鹤丸的错。”她其实很少会对谁商量恋爱上的烦恼,如果是乱或者清光估计还好一些,长谷部,怎么看都是100%的异性。


 


“不是鹤丸国永的错?可……”长谷部愣了一会儿,又忽然像是想通了什么:“如果您不介意的话,不妨说出来吧。”


 


也是没想到长谷部会说到这个份上,她看了看长谷部那认真想要聆听烦恼的样子,便也就点了点头。是他的话,就算是我多想,也肯定不会嫌弃的吧。


 


“就是,以前早上起来鹤丸他都会在身边,现在他基本都不怎么在了。估计也是我多想了吧,总感觉……他不像以前那样了。比如说今天早上,他打了个招呼就……不,肯定还是我想多了,肯定是粟田口他们在等他了。长谷部,麻烦你千万不要说出去……”


 


“主上!”没等她说完,长谷部忽然打断她的话,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


 


“您是说最近鹤丸早上都不在您的身边吗?”


 


“呃……是的没错?”


 


“十分抱歉……我们事先说好不能让您知道,但既然您都这么困扰了。我……”长谷部看起来十分困扰,难道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可就在审神者疑惑之时,房门忽然被刷拉一声打开,走进来的不是别人,正是才换了一身衣服的鹤丸国永。


 


“怎么样,还顺利吗?”


 


“啊。”长谷部显得有点慌乱,他看了一眼审神者,又把她的视线引到鹤丸身上:“您,您还是直接问他比较好。我就先告辞了。”


 


说完长谷部迈开长腿人就飞快的走了,空留下还有点懵的审神者,以及也没搞清楚状况的鹤丸。


 


“鹤丸……”


 


“怎么了?”鹤丸搞不清楚刚才长谷部是对她说什么了,迷茫之中对上的是她紧张又不安的双眼:


 


“你和他刚才说什么了?”


 


尽管鹤丸看起来只是搞不清情况,但这句质问她的话却让她更紧张了起来。情急之中猜疑和不安也愈演愈烈,他为什么一定要问清楚刚才长谷部说的话,难道是他真的有所隐瞒?


 


“鹤丸。”她深吸一口气,握紧了拳头,鼓起在他面前就所剩无几的勇气:“我,我,我最近,早上总是看不见你……当然也不是那个……我……”


 


她急了,害怕得到的会是她最不想要的答案,结结巴巴的已经没有直接问他的念头,只想赶紧结束话题赶紧回到原来那总冒着粉红泡泡的恋爱氛围里。


 


“哦,那个啊……”鹤丸挠了挠后脑勺,似乎有些难以开口。见状她也赶紧摇了摇手,打起了哈哈。


 


“没事的没事的,肯定是我起太迟了。我以后也要慢慢早起一些才对啊。也不能总是让你等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她紧张的浑身冒冷汗,声音也止不住的发颤,别的什么都没敢想只希望鹤丸不要把他要说的事实给说出来,不断的自我催眠这肯定只是自己起得迟想太多而已。可就算这样,还是没能阻止鹤丸有些不好意思的,带着几分抱歉般道出缘由。


 


“抱歉,本来说好要瞒着你的。但你……”


 


“不不不不没事的请别说了……我明白的。”嘴上说着明白,可身体已经忍不住迈出了要逃跑的步子来。她知道此时自己肯定难堪极了,绝对不能再让他看见如此不堪的一面。她不等他回应人就往外面冲,可是,还是被鹤丸一手给抱住了。


 


“喂喂喂喂你是不是乱想什么了?”鹤丸身上有让人特别舒服安心的好闻味道和温度,但她此时已经什么都顾不上只想跑得越远越好。什么叫做乱想你现在的为什么看起来像是有愧于我?!而与此同时紧张之余鹤丸用上了真力气才彻底的拉住了她,把她死死的按在自己怀里,把本来坚持忍耐了那么久都没能说出的话告诉了她:


 


“对不起!是我和本丸的刀剑们约好了。不能再独占他们的审神者!”


 


“哎??”


 


“所以说你先冷静下来!”


 


鹤丸在身后吼出来的那几句话,彻底是镇住了审神者的心房。整个人都懵了,慢慢的转过头去,眨巴两下眼睛,等眼前这个难得急得脸都红了的鹤丸国永告诉她到底是怎么回事。


 


“也不是他们的错,要是我和他们换位思考的话确实如此。而且我们也约好了,谈恋爱就谈恋爱但不能影响本丸。”


 


“啊……”没想到从他那里得到的答案会是这个,审神者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难道是……本丸的大家,提意见了吗?”


 


鹤丸也有些不甘,但还是老老实实点了头。


 


“没错,带头的是三日月,本来近侍就应该是本丸的大家轮流来做。我也……不能在你工作的时候,打扰你。”


 


“打扰?鹤丸,你什么时候打扰过我。我从来,都没有这么想过啊。”


 


“是吗?但确实我……”鹤丸想了想,松开了环抱着她的手臂,神情也更加认真起来:“你很努力,正如他们所说,你是一名优秀的审神者。这次也不只是他们提了,我自己也想要成为更加优秀的近侍。”


 


说到这里,鹤丸笑了笑,忍不住般的伸手摸了摸她的脸颊,揉了揉她细碎的发梢:


 


“恋爱与近侍,我两边都想做到最好。”


 


“这样……”


 


万万没想到会从他嘴里听到这番话,她羞愧之余也不禁觉得先前对他的猜疑简直是蠢爆了。鹤丸看起来飘飘然其实比谁都要认真,绝对不想输的自尊心也像是飞翔在天的仙鹤一样,对自己的要求也向来都很高。无论是战场杀敌还是近侍工作又或者是身为她的恋人,他都想要做到最好。


 


那也自然是想要处理好本丸和她之间的平衡的吧。


 


她想了想,又看着眼前那个确实有些着急了的他。凑过去,伸出手来拍了拍他的后背。


 


“我明白了,放心吧。我也会帮你的!”


 


“你……”鹤丸有些激动,他这次是真的有些陷入困境了吧,他获得人的身体也不过几年,能谈个恋爱已经不容易了,现在还要去学习人际关系中如此复杂的事,在这种时候我也怎么能再闹脾气?遥想几分钟前的自己实在是蠢到无可理喻又笨到在他面前无理取闹。她笑了笑,又轻抚着他的后背,希望这样能让他好过一些。


 


“你说的对,本丸和你平衡,身为审神者我也要学会掌握好。我们就一起努力吧。”


 


就这样,审神者也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好好和这个也在努力的人一起,度过这个难关。


 


 


 


 


 


 


 


 


 


清晨,还在被窝中挣扎的审神者被鹤丸拍了好几下,勉强把眼睛睁开一条缝后她才看到,原来身边的那个人已经一身出战装束整装待发了。


 


“早,”没等她来得及说上什么,鹤丸的脸就凑了过来。


 


【啾】


 


只是小啄了一口她的嘴唇,他眨了两下眼睛,又笑了笑:“我先去了,你再睡一会吧。”


 


“嗯……”被他这么一亲她也清醒了点,但紧接着就又是被摸了两下脑袋,他的手心热热的总是能让人感到安心,让她很快就又闭上眼睛陷入沉睡。鹤丸见她看起来还不错就放了心,可脑海中却不禁想起她昨天那支支吾吾想说却又不敢说的样子。她肯定是憋了很久了,也胡思乱想了一通,但他却丝毫没发现她的异样。


 


轻轻合上房门,抬头只见远方的天空被染上金橘色的光,鹤丸又把自己的外套衣襟往下拉了拉,深吸一口气。


 


“好!今天也要加油!”


 


 


然而与此同时,在门的另一边,在鹤丸安抚下睡着了的审神者又再次挣扎着睁开了眼睛。她强迫自己翻了个身,看着屋外的黎明以及和纸映射出的他的影子发呆,目送他离开后又重新躺平,眨巴着眼睛看着天花板,人是彻底清醒了。


 


说起来自己和鹤丸到底是为什么会让本丸里的大家,让那个三日月能带头找鹤丸提意见?


 


把记忆中的时间飞速往回流转,一件接着一件很可能影响到别的刀剑的事件浮现出来。比如说不知从何时起说好要一起用餐的规矩变成了只要和鹤丸在一起就算在房间里吃也行,不知从何时起好像很久都没有和今剑玩过游戏也没摸过五虎退的小老虎了,不知从何时起好像很久都没换过近侍,就算是在工作但如果气氛刚好也会亲亲抱抱甚至直接进本垒……啊对了有两次还被撞见了!


 


“什么啊……”无奈之余只能双手捂住脸缩进被窝里:“完蛋了完蛋了早就完蛋了啊!”


 


鹤丸说得一点都没错,事要是换位思考一下我是本丸的刀剑然后我的主人和一个别的刀变成男女关系,在这之后不仅没再用我做近侍就连吃饭都不出现了,等注意到就已经很久都没说过话……这确实很糟糕啊!就像闺蜜谈了男朋友就不见人影了一样。


 


所以现在就像生气了的闺蜜一样本丸的那么多口刀剑也……?


 


审神者在被窝里滚了好几圈,又用枕头把自己给捂了个严实。


 


“确实,是我不对啊。”


 


一旦喜欢上他,和他开始一段完完美美的恋情之后,整个世界确实变了,变得明亮,一闪一闪的,充满着浪漫和粉红色的泡泡。但这所有一切的美好,似乎都只当他在身边,听着他的声音,触碰到他的时候……不,或者说,是整个世界的中心已经变成他,周围那些原来还在的事物,不知不觉之中似乎已经很远很远了。


 


并不是别的刀剑们,周遭的事物并不重要。而是因为有了更重要的那个存在,有了他,所以……可是,


 


“啊!”


 


审神者突然注意到,原来在自己心里,好像除了鹤丸以外的其他人都已经被全部归类到【其他人】的框框里。


 


这本不应如此。


 


身为审神者,身为要率领保护整个本丸所有刀剑的审神者,她更不能允许自己这么下去。他们怎么会是其他人?明明都是曾经是亲密无间的,伙伴们,家人们啊。


 


“我一定要改!”


 


说完她就刷拉一声掀开被子,加快速度梳妆打扮,自己把自己的床铺给收拾好之后就风风火火的出门了。


 


 


 


 


 


“大家早上好。”


 


在认识到问题所在后,审神者就一路杀到了刀剑们用早饭的地方。一路上他还遇见了日本号和博多,当他们见到她时两人都一并露出疑惑和惊讶的表情。日本号还问她是不是出什么事了怎么这么早就跑出来了,而面对这二人的反应她即是后悔又是感到欣慰,毕竟就算我作为审神者这么糟糕但他们还是比起愤怒选择了去担心我。她摸了摸博多的脑袋朝日本号点了点头,对他们笑了笑表示自己只是想和大家吃早饭。


 


“真的?那我也去!”博多高兴极了,圆圆的大眼睛一下子就变得闪闪发亮,小手一伸就拉着审神者就往前走:“太好了!正好想和您好好聊一下股票上的事!”


 


“哎?好啊好啊!”好久没有见到博多这么对自己笑了呢,审神者也直接牵住了博多,和日本号一起去了本丸的大厅。是有多久没有牵过短刀们的手了呢?无奈之余,她也更是鼓起勇气,和日本号一起打开了大厅的门。


 


“早上好!”


 


早饭显然已经开始了,本丸半数的刀剑都坐在里面吃着自己的饭,歌仙和烛台切一个端着盘子一个在给排着队的刀剑盛饭。二十多人一听是审神者就一并把头转了过来,正在吃的说话说到一半的纷纷停住,惊讶或者疑惑着盯着她。


 


“……!”


 


二十多双眼睛一起看了过来,好久没有见过这个阵势,弄得她像是被钉在了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所有人的期待和紧张都让她更不知所措起来。而且在这二十多人之中,鹤丸并不在里面。


 


“嗯?是什么风把您给吹来了?”


 


本丸的长老,正坐在饭桌前用餐的三日月宗近率先打破了这片宁静。虽然这句话听起来似乎像是三日月有些生气,但他看起来却还是那春风拂面的样子。这回轮到审神者反应不过来了。


 


“……呃……”


 


“是想和我们一起吃个早饭啦!对吧?”就在她尴尬的时候,博多突然跳出来边说就边把她自然而然的给领了进去,带她找了个空位坐下来。


 


“喔,原来如此。哈哈哈,抱歉啊,还以为您和鹤丸出了什么事。”三日月就像说今天天气真好一般随手就戳了一下她的软肋。对了,说起来是三日月带头找鹤丸谈话的?审神者边坐下边偷偷瞄了两眼三日月,情不自禁的就低下头来。


 


“这是您的早饭,如果需要添的话请随时和我说吧。”就在整个大厅都一片寂静的时候,烛台切也突然出现在审神者面前,给她端上一盘精心准备好的早饭。米饭,味增汤,半条鱼,但是比其他刀剑男士多了一个布丁。一看就知道是烛台切亲手做的布丁,是有多久都没有直接从他那里收到点心了……


 


“谢谢。”她看着烛台切,对他好好说了声早就应该传达给他的感谢。紧接着,她抬起头,朝着三日月的方向,开口:


 


“三日月,本丸的大家。很久都没能和大家一起吃饭了,甚至都有点怀念了,真是……从今以后,我想我会回到以前的状态的。”


 


“哎?!主上,您是怎么了?!”


 


“不是吧……这么就分手了?比我还要没干劲吗你们……?”


 


“鹤丸国永那个混蛋我这就去找他算账!”


 


二十多人又是一片哗然,然而这次让他们安静下来的不是审神者而是坐在她正对面的三日月:


 


“是鹤丸,还是您自身思量下的决定呢?”


 


“是我。”她环视一圈这二十多个表情不一的刀剑男士,抬起头:


 


“是我一直以来过于沉浸在恋情里,忽视了大家的感受,作为审神者实在是失格了。我想从现在开始改,请大家……请大家给我一个机会吧。” 


 


话音刚落,她就紧张地站了起来,向本丸刀剑的代表三日月鞠了一躬。过了好久她没敢把腰给直起来,时间过得很慢,她想去看大家的反应但又无法直起这弯下的腰。往日喧闹的大厅此时没有一个人出声,她不知道这样的道歉大家能不能接受,也不知道接下来要怎么改怎么做大家才能满意,更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做到鹤丸说过的【平衡】。但如果不去尝试的话那就只会止步不前,我是审神者,不能让鹤丸一个人努力。要努力的话,我也……


 


“好,我明白了。”就在所有人都没出声的时候,带头的三日月收住了那常驻周围的和蔼气氛,充满磁性的嗓音听起来严肃极了,就像一个严厉的长辈般,让她禁不住微微直起身来偷偷查探三日月的神色。


 


“鹤丸那里我也说过了,既然你们都说要改了,那我就期待你们的努力了。”话音刚落,转瞬间三日月又慢慢眨了眨他那含着上弦月的眼睛恢复了往日的笑容,对她安详地挥了挥手:


 


“比起这个,早饭还是趁热吃了好。您和鹤丸的努力,我这个老人家会慢慢等你们的。不用着急,慢慢来就行了。只要能听到您这句话,我已经很高兴了。”


 


“三日月……”审神者眼眶一热,三日月还是那个三日月,稳重脱线的背后还是十分温柔的,他口中所说的等待,让人感觉像是就算要等上个千年都不会催上一句话般,蕴含着无尽的温情和持之以恒的力量。


 


“肯定,我肯定不会辜负大家的!”语毕,审神者就刷的一下抄起筷子,往自己的嘴里不停地扒饭,激动之余眼眶都发热了,没想到三日月会这么轻易的就说已经很高心了,没想到就算自己做的这么糟糕博多日本号长谷部烛台切所有的刀剑们还是比起自己更加担心她这个审神者是不是恋爱上遇到什么烦恼了。一口一口米饭吞咽下去,脑袋里不禁浮现出的是与本丸大家的记忆,三日月,曾经是那么亲密无间的伙伴,那么和蔼可亲的人究竟是什么样的情况他才会忍无可忍找鹤丸谈话。


 


不,也正是三日月,正是他找鹤丸谈了,才能让我们意识到问题所在。让我在荒废审神者职务之前,在变得不再关心周围人之前,在我和鹤丸做出更糟糕更错误的决定之前,是他好好拉了我们一把啊。


 


 


 


 


 


在那之后,审神者就边吃着饭,边和以往一样和本丸刀剑们寒暄起来了。而与此同时,早在审神者才进去之前,鹤丸也正好才安排好内番打算去吃早饭。可当他快要到大厅时却听见她在里面说话的声音,便就找了一个不会被发现的角落偷听起来。


 


“……!”


 


明明临走前还看着她安睡的样子,鹤丸是万万没想到会在早上8点听到她在大厅里和三日月说话的。而她对三日月他们道歉的话语,三日月的回答等等点滴都被她给听了个清清楚楚。一时间鹤丸心里是五味杂陈,低着头即是担心又是欣慰。她还是她,这让鹤丸不禁回想起才来到这本丸,那个曾经在欢迎宴会上带着短刀们跳舞,还喝多了一个人霸占话筒,为在场所有刀剑唱着她那个年代的异国歌谣时的模样。


 


“是啊……”


 


【我喜欢的,是那个虽然笨拙但却无时无刻不想着别人,为了本丸,为了所有人的安危想尽办法日夜不辞辛劳努力着的你啊。】


 


深夜里一个人忙碌着的背影,明明害怕却又努力和异性的刀剑男士们交流的样子,为了不让我们太过劳累而不断地尝试新的编队方式,努力让所有受伤刀剑能第一时间得到手入,甚至自己掏腰包给所有人买上一个能保护性命的御守……


 


原本只是想要好好保护你,不想让你一个人就这么勉强自己撑起这个本丸。但这份单纯的感情却慢慢的像是液体一般,渗入了胸腔流进灌满了这正在跳动的心脏。等注意到的时候,我已经无法把视线从你身上移开了。


 


不断地追求,索取,想要保护你,不让任何人靠近你,你只属于我,你的【特别的人】永远只能是我,你的笑容,你的泪水,所有全部都要是属于我的……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没法看清周围,变得自私,贪婪,甚至开始霸占你作为审神者的部分了?


 


“为什么?”


 


为什么我堂堂皇室御物,久历风尘,走过了千年的岁月,竟然会做出如此幼稚的事来?这难道就是【恋爱】?难道喜欢上一个人爱上一个人之后,人就会变得丑陋变得愚蠢不可理喻吗?


 


到底是为什么。


 


【我要怎么样才能找到脱离这窘境出口?】


 


到底要怎么样才能挺起胸膛,与一发现问题就能鼓起勇气道歉后,又能在谈笑之间想方设法与他们修复关系的你,堂堂正正的作为你最重要的存在,坐在你的身边呢。


 


三日月说的一点都没错。这样下去我会带着她一起堕落的。我怎么能够让你因为我而失去那让我最深爱着的,你身上那些闪耀着光芒的地方!


 


想到这里,鹤丸一下子就直起了身,金色的双眸之中凝聚着的是充满坚韧意志的决意,刷拉一声直接拉开大厅的门,迈开大步走了进去。


 


“哟!大家早啊!”


 


在这种时候出现你是一定会吓到的吧,本丸在场的大伙们肯定也是一样。但是,请相信我,现在还不是让你们张大嘴巴叫出声的时候。


 


鹤丸随便找了个空位边坐下边看向不远处的她,看到她那坚定地想要为什么奋斗一般的眼神,对她肯定般的点了一下头后就接过烛台切送来的餐盘,争分夺秒的吃了起来。


 


【我也一定要成为你能由衷感到自豪的另一半!这困境的突破口,我鹤丸国永绝对会找出来,突破给你看的!】


 


 


 


 


 


 


夜晚,分开了一整天的两人,终于在就寝之前找到互诉衷肠的机会。审神者事先约了鹤丸,而鹤丸也早有好好找她谈一谈的打算。尽管不知道今晚会谈出个什么结果来,鹤丸会不会说要暂时分开一段时间,但无论结果是哪一种,她都决定要尊重他的想法和努力。


 


回到房间,没等她胡思乱想多久,鹤丸就来了。


 


“哟。”鹤丸还像以往一般打着招呼,但眼里却闪烁着一些很少能见到的紧张。他也感到不安吗?审神者看着他,对他笑了笑。


 


“先坐下吧。”


 


“哦……好。”


 


是有多久没见过他这么紧张了,她又忍不住多看了两眼他盘腿坐下去的样子,思考着要怎么打开话题比较好。本想给他倒茶,但一想到接下来可能要面对的要听到的话时手却不自禁抖了起来,紧绷了一整天的神经也突然像是要决堤了的洪水一般,眼眶也开始热了。


 


虽然想百分百支持他的决定,但如果他真的要分开,那我……


 


“喂你难道?”肯定是自己动作太慢了,他担心极了,站起身走了过来,而她也赶忙放下手中的茶壶,转过身忍住让自己不要哭出来。


 


“……”他没多说什么,直接张开双臂抱住了她。


 


而这也让她紧绷着的神经和防线彻底决了堤。是太过紧张了,是对将来感到不安,是害怕失去他,还是说在碰触到他的那一瞬太过安心了。但无论如何,无论她哭泣的理由是什么,她都知道他绝对是会为自己走来,给予她无私的安慰。


 


“你今天已经很努力了。”


 


首先,是赞扬的话语。


 


“嗯。”


 


她不知道鹤丸要说什么。但听到他的表扬,她还是无法控制的心头雀跃了一番。


 


“我听到你向三日月他们道歉了。”鹤丸轻拍着她的后背,继续说道。


 


“嗯。对不起,没事先和你说。”她吸了吸鼻子,用手指把眼泪胡乱擦了擦。该说是意料之外还是情理之中,被鹤丸听到那段话,她一点都不奇怪。


 


“你果然还是很了不起,在那之后我也自己想了很多。为什么我会一直没注意到这点,为什么我会在喜欢你之后,竟会变成现在这幅自私又贪婪的样子。”


 


平淡的语气之中,鹤丸松开了审神者,往日如明月般的双眸显得有些暗淡。他怎么会说出这种话,你什么时候会这样贬低自己了?她吓得深吸了一口气,难以置信的瞪着他,毫不掩饰自己的愤怒:


 


“说什么蠢话!自私又贪婪?你怎么能,怎么能这么说自己?”


 


“让我说完。”但鹤丸摇了摇头,继续坚持道:“是我的错,是我想要独占你,你可爱的部分也好,坚强的部分也好,无论是女性的那一面,还是身为审神者的那一面,全部全部都想要占为己有。是我阻挡了你和其他人的交流,故意24小时都和你形影不离。一直以来都以为这是恋爱这是理所当然的,但这根本就不对。三日月说的一点都没错,这根本就是把你往深渊里拉,是我的贪婪在吞噬你的光芒。”


 


“鹤丸国永!!”死活都没想到他会这么说自己,会这样描述之前那段她觉得万分幸福的恋爱生活,她气得只能大喊他的名字,想冲上去给他轮一个耳光打醒他,但眼泪却不争气的率先涌了出来,视野也顿时糊了一片。


 


“骗人,你骗人!胡说,胡说些什么!呜……我喜欢你啊,那么久,之前的每一天!每一刻每一秒都是那么美好!!为什么你,你要这么说!为什么!”


 


“美好……吗?我,但这,不能再这么下去了。我对你的爱,一直都在伤害你。”鹤丸摇了摇头,暗淡的金色的双眸中充斥着的是绝望和悲伤,他又往后退了两步眼看像是要离开这里一样。情急之下审神者直接就扑了过去,抓住他,而鹤丸混乱之中也一下没找到重心,就一下子被扑倒在地上。


 


“笨蛋……笨蛋啊你!为什么,为什么在想这些之前,你都不来问问我的想法?为什么!”她没管鹤丸,不想再听他再说一个字,拽着他的衣襟用体重压着他就是不让他跑了。她无法接受鹤丸会这么说自己,与其让他这么说自己她觉得还不如听到他骂自己会好受一点,泪水呛得她呼吸都不顺了,好难过,但绝对不能让他这么自惭形愧下去。


 


“你……”差点直接后脑着地,可来不及让他反应,她就直接边哭边压着他还不停的晃,泪水啪嗒啪嗒的往下滴,鹤丸从来都没见过她哭成这个样子,也没被她像这样给扑倒在地上,也一下慌了阵脚。


 


“因,因为,我也不知道,不,不是的,我是怕你会讨厌我。”


 


“哈?!”


 


“是啊……”不管她难不能接受自己的说法,但他看得出如果不说实话今晚她是绝对不会罢休的,第一次看到她哭到眼泪鼻涕一起流,第一次听到她狠狠的骂自己笨蛋,第一次被她这么不择手段的挽留,心痛之余,鹤丸决定把自己心中所有都告知于她:


 


“我想让你更喜欢我。更加喜欢上我。之前占有你一直粘着你,都是不想让你不喜欢上别人。”


 


“啊?可我喜欢你啊!你个!笨蛋!笨蛋!!为什么就不好好看看,不好好相信我!我这么喜欢你!为什么!你是瞎了吗?”她气急了,粗鲁的用手臂擦了下眼泪,大声叫着。


 


“但除了我以外,也有喜欢你的人,这个本丸也不……”


 


“那又怎么样?”


 


“呃?”


 


“那又怎样!我喜欢的是你,是你啊鹤丸国永!你为什么要这么贬低你自己,你的自信都跑哪里去了!我刚才还害怕你是不是说要分开你是不是厌倦我了是不是我影响了你的生活,你……”


 


“你说什么?我厌倦你?怎么可能。”没想到她混乱中说出来的居然是以为他要抛弃她,吓得鹤丸是脑袋里翁的一声。她怎么会以为他要离开她,到底是怎么会让她误解成这样的?那她刚才的泪水,那不安握紧拳头,禁不住哭泣的样子全部都……


 


“我知道,是我这个审神者太无可救药了,一和你在一起就找不到方向,每天生活起居甚至都要你照顾,动不动还会不安,像这样朝你发脾气,本丸里的工作也不好好干,所以你要是嫌弃我了……”


 


“不不不我怎么会嫌弃你担心你嫌弃我还差不多……啊!”


 


“所以说你个笨蛋!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干嘛胡思乱想那么多!为什么和我在一起之后你能把自己想成那样!你为什么就不能信一信我,我明明那么喜欢你!这么久了,世界一直都在围绕着你旋转啊……三日月说了,这样不行!他说的没错,是的,不行!但是这也是我爱你的证据啊。你就不能更相信我的爱吗!”


 


她还在拽着他拼命得摇,但鹤丸看着她,听着她对自己喊出的那些发自肺腑的话,心情却不可思议的沉浸了下来。


 


她说的没错,为什么一开始就没有好好相信她,却只是自己一个人像瞎了一样把她捂在自己怀里藏好,谁都不让看上一眼?


 


她都说了,明明她的世界都在围绕着我转,而我却丝毫没能发现。


 


“哈哈……”


 


大概真的是因为,我是她口中的那个笨蛋吧。


 


“你笑什么笑?我认真的!喂!等……”


 


鹤丸张开了双臂,把她给抱进了怀里。


 


“是啊……”他摸了摸她的后背,她还在发颤,不停地洗着鼻子。原来她是这么喜欢着我吗?一直以来,我怎么都能没注意到?


 


“我肯定是太笨了吧。对不起。”


 


“哈?”她想再坐起身好好再说他几句,但却被手臂的力道和温暖的掌心给按了下去。


 


“我会相信你的,所以,你也要相信我。好不好?”


 


“嗯。”她感觉得到鹤丸是想通了,稍稍抬起头想看看他现在的样子,却没想此时他眼里亮晶晶,鼻头也有些红。见状她赶紧要坐起身,但又被他一手给摸住了头。他也吸了几下鼻子,接着说:


 


“想要你更多的爱,在你面前耍帅已经不够用了,但还是想要更多,你的笑容,你的泪水,全部。但我不知道要怎么办,蠢事也干了不少。乱想了一通但最后还是被你给点醒了,真是彻底败给你了。”


 


“嗯……那,那是,当然了。”没想到忽然会被一顿夸,审神者也突然不好意思起来。本想把脸在他怀里好好埋一埋,但没想鹤丸却忽然稍微坐起来了一点,把她往前一提,正好对上他那温柔又深情的双眼。


 


“我想要相信你的爱。”


 


“喔……喔!”散乱的白发,他的眼角还有些潮,让人无法逃离的视线,直击心脏的深情的告白让她的脸又红了起来。话也不说不上来了。


 


“你也是否能,相信我对你的爱呢?”


 


“嗯,肯定,当然能了!”从来没见过鹤丸会这样对请求她的爱,请求她无条件的相信,她脸是红到了脖子根,但心却是揪到了一起。


 


“我当然是相信你的了。”


 


没等他环住她的后背,她人就俯下身来,长发散落在他的脸颊脖颈上,她看着他,能听到彼此嘭嘭嘭的心跳声,明明前一秒还那么害怕,胆怯到要从她那里逃离,但此时她那直率而又坚定的眼睛里倒映着的不是别的任何人,而是自己。


 


“那真是太好了。”


 


鹤丸吻了她,宛若永恒。


 


我会把所有的爱都献给你,所以,也请把所有的爱全部都给我。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短片长篇小段子

© 短片长篇小段子 | Powered by LOFTER